最賣紀錄片! 高空「看見台灣」撼人心

TVBS作者: 許甫 | TVBS – 2013年11月18日週一 台北標準時間下午11:29

最賣紀錄片! 高空「看見台灣」撼人心

台灣首部空拍紀錄片「看見台灣」,上映不到3週,已經有6200萬的票房,寫下紀錄片的最佳成績,片中透過高空角度,凝視唯一主角「台灣」,最真實的面貌,感動無數的觀影民眾,而導演齊柏林,放棄原本公務員生活,傾家蕩產斥資九千萬拍片,還克服懼高症,只為喚起人們對這片土地的關懷。

 

 

影片旁白吳念真:「這是我們的島嶼,我們的家。」

 

台灣的模樣,往往越近,卻越模糊,在一片雲的高度,多了距離,也多了視野,這是電影「看見台灣」,上映不到3週,6200萬的票房,打破紀錄片紀錄,更打醒人們對土地的冷漠。

 

影片旁白吳念真:「這樣的角度跟高度,你才可以真正去理解台灣,理解她的美麗與哀愁。」

 

請來吳念真,說出有溫度的故事,背後的掌鏡的,是紀錄片的菜鳥導演,然而空拍攝影,他已投身20幾年。「看見台灣」導演齊柏林:「我們從小爬到高的地方,站在一個高的地方往下看,其實腳底都會麻麻的癢癢的,都會有懼高症,我不敢坐雲霄飛車,我不敢坐高空那種遊樂場的設施,可是當我在飛機上是全神貫注的,而且你有一點使命感。」

 

當年齊柏林是國工局的公務員,奉命拍攝台灣山川大地,沒想到培養出興趣,還反客為主,退休前三年,提前辭職。

 

齊柏林:「我決定放棄我的公職,來看見台灣這個拍攝計畫時候,那時候我想得很單純也很天真,我曾經說過我好像跟土地,談了一場戀愛一樣,因為你看到她美麗的時候非常心動,可是你看到傷痕的時候又很心痛,我們在飛機上一趟飛行,這兩種心情不斷的交錯,其實不是那麼的好受。」

 

心情起伏,有時候還隨著看天臉色的空拍作業而來。齊柏林:「我們今天要上玉山,小朋友已經在山上等我們了,當我們準備六點半要起飛的時候,馬校長從山上打電話下來說,山上的風非常大,飛機上下起伏大概是,100英呎左右的那種高度,在過去碰到這樣壞的氣流,我一定就放棄拍攝了,這麼多人在山頂上等著我們來,真的是沒有辦法輕言放棄。」

 

與天搏命的決定,給齊柏林帶來空拍中最驚喜的感動。齊柏林:「當我拍完正要離去的時候,結果他們給了我一個驚喜,當時我從拍攝的螢幕上,看到滿滿的畫面,我其實心中是非常激動的,熱淚盈眶。」

 

天籟美聲,為影像增色,全片93分鐘,83分鐘都有配樂,燒掉500萬成本,遠赴捷克布拉格錄音,這是新加坡籍的音樂總監何國杰的完美堅持。

 

音樂總監何國杰:「我很怕坐飛機,但因為它是一個歐洲交響樂,比較古典一點,這非常的適合。」

 

兩個都怕高的人,卻成就出台灣首部空拍電影。何國杰:「我覺得不是一個紀錄片,我覺得這個是有故事的,一個故事,一個片子。」

 

非傳統的從旁紀錄,齊柏林呈現的是他熟悉的,選擇,甚至安排的鏡頭,讓同在這塊土地上的人閱讀,有美麗有傷疤,真實的台灣。

引用自奇摩新聞http://tw.omg.yahoo.com/news/%E6%9C%80%E8%B3%A3%E7%B4%80%E9%8C%84%E7%89%87-%E9%AB%98%E7%A9%BA-%E7%9C%8B%E8%A6%8B%E5%8F%B0%E7%81%A3-%E6%92%BC%E4%BA%BA%E5%BF%83-152900802.html 

 

仿野生鱸鰻 鱸鰻 花鰻 鰻魚 鰻 美食 海產 水產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天一專業養殖場-真正堅持純天然的頂級SPA鱸鰻養殖場
完全以自然生態環境 引用純淨無汙染的山泉水養殖
讓SPA鱸鰻的生長更健康 完全不用擔心有化學物品及重金屬問題
任何SPA鱸鰻的養殖問題或您想直接購買
歡迎來電 鱸鰻達人 0935-919404 
(若電話未接可能是鱸鰻達人正在忙碌中,我們一定會再回電給您的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一專業養殖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